• 在线读报

福建电力服务光伏扶贫项目 照亮脱贫致富路

2018-01-12 16:02:26卢金福 林丽平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光伏扶贫规划到哪 并网配套项目就跟到哪

并网发电与电费结算,是光伏扶贫工程中最核心的环节之一,也是各级政府和广大贫困户最为关注的焦点。国网福建电力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制度,优先将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需求列入年度计划,及时跟踪回访客户,做好发电量和上网电量的准确计量,简化电费结算管理流程,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按合同结算周期足额领取国家补贴资金和结算上网电费,促进了福建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蓬勃发展。

2017年福建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国网福建电力组织各市县供电公司全面梳理已经到供电公司申请的光伏项目,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核对光伏扶贫项目是否已经全部到供电公司申请并网接入,对于未申请的项目,主动上门为客户进行政策宣讲,提请客户尽早提交并网申请材料。同时积极参与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编制和项目的选址工作,落实配套措施,从供电专业角度为客户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1月12日上午,国网福建电力在三明大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服务光伏发电,助力脱贫致富的情况。据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赖国书介绍,福建各地的供电单位积极行动,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出项目接入和消纳建议,制定项目接网方案并纳入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结合农村电网改造,加大光伏扶贫并网配套资金和项目投入,加强公司内部发展、营销、运检、物资等部门专业协同,光伏扶贫工程规划到哪,并网配套项目就主动跟进到哪,为做好光伏扶贫并网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此外,国网福建电力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全部发电量、上网电量分别计量,免费提供并安装电能计量表,不向项目单位收取系统备用容量费。在有关并网接入、运行等所有环节提供的服务均不向项目方收取费用,有效减轻光伏扶贫项目的成本支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2018年,国网福建电力仍将全力支持光伏扶贫工程,在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落地和并网过程中,大力推行“阳光扶贫直通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为光伏扶贫项目接入电网和并网后电费结算提供便利条件,光伏扶贫项目在哪,电网规划与建设就到哪。同时,特事特办,简化手续,缩短时限,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早投运,早受益”,使当地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