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13 14:20:08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1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市党员作出示范表率。

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列席会议。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组成的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部分退休厅级老同志、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和市直单位领导的意见。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常委同志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话。同时,常委同志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杜源生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杜源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杜源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为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总的来说,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

杜源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带头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走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最前列;要把讲政治体现在践行新思想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三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保持高度一致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作出的部署,推动三明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杜源生要求,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问题整改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有更细的举措,针对存在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抓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有更实的成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有更好的机制,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领域PPP项目运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制度机制,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杜源生强调,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思想上要过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能力上要过硬,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作风上要过硬,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对照“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坚持不懈抓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纪律上要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从严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三明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