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扶贫客栈”创新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模式经营半年实现分红

2018-01-15 11:23:00苏诗苗 林起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初,大田县屏山乡乡村旅游点茶园“扶贫客栈”正式更名为“兴屏堡”,喻意振兴乡村,繁荣兴旺。就在上月29日,大田县屏山乡政府在这个“扶贫客栈”举行分红首发式。18户贫困户每户分红2750元,“扶贫客栈”所在的内洋村委会分红8250元,现场共发放“旅游+扶贫”年度红利5.775万元。

这座“扶贫客栈”是文化创意与现代木屋“合璧”建造而成的,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它以大田传统古堡为原型,客栈整体构造取材于大田县桃源镇东坂村建于清代的安良堡,整座客栈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内设18间客房、36个床位,2017年5月动工建设,7月正式建成营业,已经由市旅游局认定为“绿野乡居”民宿。

“扶贫客栈”创新了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客栈建设用地流转、申报审批由屏山乡内洋村委会负责。该村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申报扶贫贷款资金90万元,以每户5万元共同投资“扶贫客栈”项目,项目由福建茶天下度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经营。

“扶贫客栈”的建成,大大丰富了屏山乡旅游产品,成为周边乡村旅游精品。半年多来,在“扶贫客栈”和美丽茶园开展的外国友人禅修、“古堡清音”古琴公益雅集、“古堡夜话”等10多场主题活动,打响了当地乡村旅游品牌。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达1000多人次。(苏诗苗 林起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