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因房产结怨37年部门联手终化解

2018-01-15 11:38:26余梅兰 黄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姐夫和小舅子因房产问题反目成仇,一僵持就是37年。所幸有司法所和村委会的调解员,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巧妙地化解了这一纠纷。这事目前发生在将乐水南镇。

1978年,村民陈某调往三涧渡茶场工作,当时已与邱某的大姐结婚,陈某的父亲同意把四班巷一小块菜地给邱家小舅子暂时做土木猪栏养猪。1983年陈某调回水南村,随着改革开放承包土地,向邱某兄弟要求收回菜地,两兄弟没答应。1994年,猪栏因“6·15”水灾倒塌后空闲堆放杂物,直到2017年11月,邱某兄弟才重新盖起两层采钢瓦房。陈某的父亲发现后,让儿子一定要收回这块地,可邱某兄弟说这块地已经办了房产共有权证,双方各自不让步,两家人为此闹僵了。

水南司法所和水南村治保会得知后,多次派调解员到村里调查取证核实,入户登门做邱某兄弟思想工作,反复强调以亲情为重的解决方案。1月3日,在司法所的调解室,邱某兄弟当场同意将房产共有权地号和房屋产权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注销,自愿放弃产权。邱某兄弟所盖的地面物及工人工资2.3万元由陈某兑现。至此,反目多年的两家人终于握手言和了。(余梅兰 黄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