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丧事简办树新风

2018-01-16 10:17:24严士冬 宁福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士冬 宁福生

“听说楼上的老黄前几天过世了,怎么都没动静?”……

1月10日,记者在尤溪县城关镇水南社区采访时,听到居民们在议论近日的丧事。“现在,全县上下都在倡导丧事简办,集中治丧省钱省事,群众们都认同。”水南社区主任肖燕斌说。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出现了办丧事讲排场、比阔气、扰民等歪风陋习。尤溪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制定出台了《尤溪县开展送葬治丧歪风陋习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步骤和时限,要求从1月开始,城区范围内禁止游街送葬,禁止沿途抛撒冥币、焚烧纸钱、吹拉弹唱、播放哀乐等行为。

同时,尤溪县还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县范围内提倡“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拒绝‘黄赌毒’”的新风尚,切实减轻广大群众人情负担,在全县上下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此外,尤溪县还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宣传和引导,在各乡镇、村(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座谈会、党员微信群、承诺签名活动等方式,宣传丧事简办的新风尚,并对城区住户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发放《送葬治丧歪风陋习整治工作宣传单》1.3万余份,营造强势推进送葬治丧歪风陋习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