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城市美容师将深呼吸小城装点得更加靓丽

2018-01-16 16:50:55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凌晨4点30分,陈烺英在工作

东南网三明1月16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将乐深冬的凌晨气温已降至3度,步行街的路灯照亮路边的垃圾箱,静候着城市的美容师。

4点30分,环卫工人陈烺英的姐妹们已经清扫完步行街的大半个街区。迎着呼呼的寒风,她们用双手装扮着街面,陪着焕然一新的小城,迎接朝阳的到来。

在环卫站工作30多年的陈烺英,2004年开始担任着步行街班班长职务。1月10日,正值她上早班,凌晨3点从家里出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陈烺英脱掉手套准备前往第二个街区

“从家里出发时会有点冷,只要扫完半个街区全身就热了,穿太多不方便,我们得早些来,要利用6点前未关闭的路灯照亮路面,在天亮前必须把街面清扫完毕,不影响大家的出行。”陈烺英脱掉了手套,将垃圾倒入垃圾车中。

工作的环卫工人

截止目前,将乐县环卫站现有在编人员30人,聘用人员277人。站内推行“一日三大扫、全日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将城区108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面积实行网格化管理。

将乐县位于福建省三明市西北部,处武夷山脉东南麓,扼闽江支流金溪中下游,县域总面积2246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总人口18万。

餐厨垃圾处理厂

随着将乐城区建设的不断发展,清扫保洁面积也随之增加。近年来,县里先后投资500多万元,购置多类环卫作业车辆,以提升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

洒水车驾驶员肖观友从事这项工作多年,城区主、次干道的冲刷是他每天都需要完成的工作。“为了不影响白天路面车辆和行人的出行,我们驾驶员基本是3点多出来,7点多回去,然后,中午再冲一次。”面对记者的采访,肖观友面带着羞涩,“现在是冬天,怕路面结冰,冲刷和清扫工作已经安排在下午进行。”

洒水车在路面清扫

经过冲刷,进一步提高了城市道路的清洁质量。现在城区的空气更加洁净、凉爽。

2015年,县里投资400多万元,全省第一条高温好氧生物菌处理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房在将乐正式投入使用,全县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工作正常开展。2017年以来,城区餐厨平均日处理餐厨垃圾8吨,城区餐厨垃圾确保达到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环卫工人将垃圾倒入垃圾车

餐厨垃圾车每天下午会将各类生活垃圾倒入厂房中。经过容器,完成第一道程序——将垃圾的油渍和水份过滤的。再通过人工进行垃圾分类,经传送带将可回收垃圾送至压榨、高温箱,最后生成肥料。

2017年以来,城区餐厨平均日处理餐厨垃圾8吨,城区餐厨垃圾确保达到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饭后的群众已陆续前往上河洲公园散步,然而垃圾运转站的灯光却变得更加明亮。各个街区的环卫工人将垃圾推到运转站,统一装车,再由垃圾运输车运往垃圾处理厂填埋。

环卫工分解餐厨垃圾

2017年,环卫站承担着城区以及火车站广场、工业园区等相关代运单位的垃圾运转工作,将每天近100吨的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分解、填埋。

环卫工人清扫完一个街区

将乐,一座美丽的深呼吸小城。整洁、干净的街道,优美、缤纷的公园让生活在这座小城的群众收获到满满的幸福。环卫工作是一项辛苦而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环卫工人们为了这座城昼夜辛勤,尽心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