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特校创新项目入选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2018-01-17 10:52:44高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勤申报的创新项目《学校快乐教育办学的实践》,从1700多个单位、专家、个人推荐的案例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审,入选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近年来,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为指导,以“生活背景下的快乐教育”课题为抓手,将“快乐教育”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开展快乐教育探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把“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管理理念,根植于广大教职员工心中。

特校是残障孩子和谐的育人学园。学校在“快乐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有效发挥首个特殊教育名师工作室和三明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的作用,组织优秀教师下县送教送课,不断开拓评估、资源、指导的功能;全面开展融合教育,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单位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吸引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走进校园,深化普特融通工作。此外,学校还深化与市台江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合作,推动医教结合稳定发展,从生理健康层面促进残障学生快乐成长。

(高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