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采用新方式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

2018-01-19 09:24:03陈长回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 陈长回 方炜杭)三明市检察机关一年一度的“先进基层检察院”考评工作近日完成,与往年不同的是,每个基层检察院都没有迎来考评检查组,而是在互联网接受检查考评,数据核实全部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解决。

“不兴师动众、不组团检查、不迎来送往、不惊扰基层,让科技多出力、让数据多跑路、让远程视频系统解决资料核实问题、让基层检察干警安心干事创业。”三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表示。

考评方式改变,评价标准不降。参加此次考评的龚婧表示,从案管系统和业务部门掌握的数据显示,泰宁县检察院2017年度办理追捕犯罪嫌疑人到案且被法院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嫌疑人有6人,为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她借助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对该院提供的公安机关对原案的《提请批准逮捕书》、案件承办人的《审查逮捕意见书》、检察院的《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意见书》、公安机关对追捕到案的犯罪嫌疑人的《提请批准逮捕书》、检察院的《批准逮捕决定书》和法院的判决书等相关文书比对,详细核查各类文书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核实数据的真实性,看是否符合考评加分项目的认定标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