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2018-01-19 11:57:3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长余红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想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升“348”精准扶贫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完成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2700人,并对已摘帽的县、乡、村、户,在帮扶机制、帮扶措施上力度不减、政策不变,确保实现稳定脱贫。总结推广市区“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试点”经验,进一步改善城市困难家庭生活条件。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突出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4个领域,全力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着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20个,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18个,分别新增学位5600个、6300个;有序推进市区教育布局调整,加快推进附小扩容改造等项目建设,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完善妇幼保健体系,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快乡村卫生院(所)标准化建设。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省级养老服务试点示范建设,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

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新建农村幸福院55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所。统筹实施交通畅通、防洪防涝、管网建设、智慧城市等九大工程,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和各类市政管网500公里以上,新增城乡公共停车位2500个,新建改建城乡公共厕所256座。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快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推进红色文化、朱子文化(闽学文化)传承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