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金穗快农贷”助农奔小康

2018-01-23 10:16:06吴联参 叶进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叶进坤

“真是没想到,在没有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也不用找公务员或者村主任担保,仅凭身份证和农行金穗惠农卡,用了不到10分钟就获得了贷款。”1月17日,大田县华兴乡京口村叶玉腾拿到了从农行大田支行发放的金穗快农贷9.7万元,非常激动地握着农行客户经理的手连声道谢。

“金穗快农贷,真是给我们农民生产来了一场‘及时雨’。”在茶山上,叶玉腾介绍,他种了近百亩的油茶,之所以选择此项贷款业务是因为它的利率低,手续简单方便。他将把这笔款项用于60亩油茶的肥料、雇工、农技等投资,进一步发展油茶产业。

大田是农业大县,种植业发达。以往农民贷款难的主要原因是缺少有效的抵押和担保,去年12月,农业银行“金穗快农贷”产品在大田县推广。该产品实行免抵押、免担保和利率优惠,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快捷贷款产品,具有速度快、自动化、可循环、流程简、随借随还等特点,能够实现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降低农户贷款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产品面向持有农行金穗惠农卡的农户,主要是经营行业较为成熟、稳定,能够取得较为可信的、持续的投入产出数据的农户,如烟农、茶农等。该产品主要满足客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大大缓解了农民贷款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快农贷注重的是方便快捷,简单来说就是‘1+1+1’贷款,即烟农只需凭一张身份证、一张农行卡、一张申请表,就可实现10分钟内完成授信、放款,一次性最高可获得10万元贷款。”农行大田分行副行长郑彩芳介绍,“金穗快农贷”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批量采集内外部数据,通过与油茶办、烟草公司合作,经客户授权获取油茶农、烟农种植及交易数据,综合其他信息建立科学的客户筛选模型和授信模型,选出信用好、种植稳定的烤烟种植户,形成授信白名单。对列入白名单的种植户进行纯自动化调查、准入,真正实现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小额农户金融。

去年以来,大田县以“金穗快农贷”为抓手,积极拓宽农民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农民脱贫攻坚。据悉,该县目前已发放烟农贷款147户830.3万元,油茶农贷款22户199.5万元,并确定信用良好农户白名单560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