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书记茶室”里的“群英会”

2018-01-23 10:18:36陈静 肖剑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静 通讯员 肖剑一

1月16日,夜已经深沉,泰宁县大龙乡李地村村书记叶寿忠家里的客厅依然灯火通明,七八个村民围着一张茶桌喝着茶、谈着事。

今年35岁的叶寿忠,是大龙乡最年轻的村书记,自上任以来,家里的客厅就成了村民的说事厅。每当夜幕降临,这里总挤满了村民和村干部,家长里短、村事家事都在这里交流、汇集,这个“说事厅”已成了他和村民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这不,在“书记茶室”里,有村干部提出“现如今青壮年们为了养家糊口奔波在外,留下了许多空巢老人,老人们吃饭经常冷一餐热一餐,有的甚至一日三餐都无法保障,这可怎么是好?”

问题提出后,在叶寿忠和村干部、村民的多方商讨下,村里有了对策,决定针对孤巢老人采取一对一帮扶,由居住在附近的邻居负责老人的一日三餐,村里给予一定的伙食补贴。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村民小吴是这里的常客,由于年纪与叶寿忠相仿,村里有什么问题,或者想到什么对村里发展有用的好点子,他总要跑到这里说个痛快。“一有什么事,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往这个‘书记茶室’跑,大家伙集思广益,肯定能想出好点子。”

对于“书记茶室”,叶寿忠说:“三个臭皮匠抵上一个诸葛亮,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李地村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全体村民对班子成员的支持。我现在很享受村民有事没事找我‘说事’的感觉,这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没事找我拉拉家常是对我的信任,只要能把村民的日子说和谐了、富足了,我这个村书记当得也就太平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