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多渠道化解企业用工难

2018-01-23 10:32:17杨淑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县创新用工服务方式,积极推行用工服务社会化运作,将企业服务、用工调剂、求职招聘等公共服务事项委托企业统一运行,由政府直接购买最终用工服务成果,切实提高了用工服务质量和效率。去年,通过将乐招聘网及其服务平台,共为全县240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发布求职招聘信息369期,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达成就业意向1901人,录用1029人;开展精准化对接(含大中专毕业生)60起,推荐1768人次,录用671人;举办各类招聘会8场,达成就业意向2109人次,劳动力储备3153人。

强化淡旺季用工调剂。针对企业开工情况和用工需求变化,提前做好各企业用工统计,完善用工调剂报备,并对企业用工人员与用工储备人员进行规范、统一、合理的管理,切实提高用工调剂质量与成效。截至目前,已为长兴电子、天成天然气、绿景农生态农业、成功村镇银行、远大医药科技等68家企业完成用工调剂68起,调剂员工403人次,有效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稳步推进精准化对接。不断完善空岗信息对接平台,对用工单位和储备劳动力进行“一人多推、一岗多推、一企多推”,切实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需求,同时,针对县内重点骨干企业、新开工企业及技术岗位的特殊需求,提前介入开展精准化的对接服务,对求职者进行初步筛选,并约定时间举办三方“面对面、点对点”现场招聘面试,切实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目前,为贝诗特、新盈液晶企业完成“点对点,面对面”对接2期,输送就业意向人员95人,精准化对接42人。(杨淑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