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蓝天卫士聂能龙

2018-01-23 10:49:01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去年,将乐县在全市率先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回收拆解435辆,获全市通报表扬。去年底,将乐县委、县政府表彰黄标车淘汰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县环保局、法规宣教股股长聂能龙分别获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聂能龙,在3年黄标车淘汰攻坚战中,勤跑腿、多动嘴,当好协调员,提供“走心”服务,取得车主的理解和支持,为守卫一方“蓝天白云”作出了贡献。

提供一条龙服务

“这两年,基本在外面奔忙。”聂能龙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及乡镇协作沟通,为黄标车车主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了让车主少跑腿,车辆报废后,车主将报废单、注销单拿到环保局,由黄标车淘汰委员会办公室统一交到商务局。差什么材料,聂能龙和同事们总是先通知车主补齐,其他流程全都包下来帮忙办好。

有部分黄标车抵押给了银行,未解押,聂能龙忙前跑后帮着办理解押手续。还有一些黄标车上了保险,车报废后,聂能龙也帮忙办理退保手续。

郭某的两辆厦门金龙客运车,买来花了80多万元,每天接送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的职工上下班,车辆使用不到10年。2016年5月,一听要报废车辆,年近60岁的郭某说啥也不愿意,情绪颇为激动。

后来,他态度有所缓和。在县里的关心协调下,金牛水泥公司承诺,郭某购买新车后,由他继续运送职工上下班。

2016年11月底,新车买来后,聂能龙与交警一起协助挂牌,“挂牌花了两天,走正常程序的话,需要的时间很长。”为了不影响工人上下班,新车挂好牌后,才报废了旧车。

“我们答应车子报废后,一个月之内将淘汰补贴给他,两辆车共补贴3万多元。”聂能龙说。

郭某是浙江人,口音很重,办手续不方便。聂能龙协助准备材料,代办相关手续。并与商务局协调,走便捷程序,缩短了淘汰补贴领取时限。

面对这一系列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举措,郭某解开了心结,心悦诚服。

为车主解难题

以心换心,一旦车主遇到难题,聂能龙都会伸出援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是他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的关键。

去年3月,郑某主动报废了自己的大货车,这辆车挂靠在县供销社运输公司。按照正常程序,车辆淘汰补贴要汇到公司账上。

“运输公司已经倒闭,法人在外地,找了一两个月,没联系上,怎么办?”郑某急得团团转。

“找不到的话,我帮你找!”聂能龙多方托人打听,在供销社负责人协助下,拿到了运输公司法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取得了盖有印章的证明,证明这辆车是郑某个人所有。花了3个多月,终于补齐了手续。聂能龙回忆道:“过程很曲折,花了个把月时间,还好印章没有被销毁。”

“朋友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部分黄标车车主是聂能龙熟人,“他们都很支持、配合我的工作,直接让我把车开走。”未到期的车,聂能龙将车开到报废站;已到期的车,聂能龙联系报废厂或交警把车拖走报废。

去年底,与古镛镇工作人员走访时,聂能龙发现,车主林某某的老公唐某,是儿时旧友。“前年买的车,还很新,花了3万多元,也有年检和保险,为什么要报废?我们想不通。”面对夫妻俩的困惑和疑问,聂能龙耐心地宣传黄标车淘汰政策,并建议他们购买二手的汽油国标车。

平时,唐某运鱼到县城贩卖,聂能龙时常去买鱼,有时讲讲政策,有时只聊家常。

终于,3个多月后,唐某主动提及:“我已经联系好一辆二手车,能不能先把补贴给我,我再去报废车辆呢?”聂能龙当场同意,并借7000元给唐某,用于购买新车。一个多月后,拿到了淘汰补贴,唐某把钱还给了聂能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