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快递小哥前方爆料,三明上班族现在流行“不下楼”

2018-01-24 11:13:42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在三明线下购置年货,人挤人、排长队、停车难……还没有到超市,一堆困难就在等着消费者。如今,线上购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三明网购消费者以80、90后为主,而且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三明网购年货群体的增多,一批“不下楼族”也诞生了。

图说:好奇铂金装倍柔亲肤纸尿裤S小号58片三明某超市售价为96元,而在京东超市上售价为88元

上班族流行“不下楼” 网购方便又实惠

90后的罗女士,是三明某公司的白领,“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里就想‘葛优躺’,也没有时间煮饭,一般都点外卖吃。”她告诉记者,经常会点外卖,生活用品、衣服等都是网购的。“下单的外卖,半小时内就能送到,很方便。”“在京东超市买的洗衣液、纸巾都送货上门,价格优惠又省力。”

“年底,加班频繁,有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根本没时间去买年货。”在三明某保险公司上班的方女士,老家在福州闽侯,每年都是过年前一两天放假,置办年困恼着她。她说:“去年,在网上购买了好多年货,还给家里买了新的电视机,直接邮寄到福州老家,很方便。今年计划还在网上购买年货,打算在网上给爸爸买一台新手机。”方女士女士说,网购年货直接寄到老家,自己回家的时候就可以轻装上阵,不用大包小包地挤动车。

80后的赖女士是一家网络公司的客服,生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上小学,小儿子上幼儿园。购置一家老小所需要的东西,成了她的“大麻烦”。“白天上班已经很辛苦了,回家还要照顾家里,照顾老人孩子,根本没有时间去超市购物。”网络购物成为她的“救星”。“学习用品、衣物、零食、大米、食用油等都是上京东超市购买,只有一些馒头、蔬菜等急用的东西会在附近商铺购买。“网上超市的东西都是送货到家,省时省力,很方便。”

当前,80后、90后是网上购物的“大军”,上班的忙碌,工作的压力,智能手机的普遍运用,使得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选择网上购物,三明上班族年底流行“不下楼”。各种外卖平台火爆,微商受欢迎,轻轻一点手机,想买的东西很快就送货上门,解决了时间成本,也省去了下楼的麻烦。

京东超市百城行走进三明

京东超市百城行走进三明,甚至可以团购年夜饭

记者注意到,年底购物高峰期来临,一些网上超市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如满两件包邮,第二件半价等折扣优惠。部分网站不仅可以团购本土特产年货,比如京东超市还可团购年夜饭(半成品)等套餐。京东超市客服告诉记者,今年三明消费者上网买年货的预计比往年增多,由于年关临近,会越来越忙碌。

据了解,京东物流已经形成了中小件物流网、大件物流网和冷链物流网的三张网布局,而三明市有京东仓储中心,下单出库分分钟就完成。

弥补实体超市排队费时间、车位难求等痛点,京东的物流速度以及送货上门可以说是必杀绝技了。

1月22日—28日,三明人上京东超市买年货有特惠

年关将近,要开始操办年货的三明市民有福了,据了解,京东超市百城行项目走入福建,1月22日到28日走进三明,在这一周里,只要是三明客户进入线上“京东超市”下单购买年货,就能享受专属的特惠活动。

在这一周时间内,京东超市不仅将为三明消费者带来商品专享价,还有“爆款直降”“买两件打五折”“9.9元秒杀”等多个非常实惠的促销活动。而且所购商品都送到家,三明的上班族都不用下楼了。

相关链接:

京东超市跟三明消费者相关的几个关键词

三明的网上超市消费者以中青年人群为主,26-3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48%,36-4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24%。在购物时间上,三明消费者喜欢在上午10点和下午15点进行消费,同时在一周当中的消费高峰出现在周五和周二。

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三明消费者偏爱清洁、食品等相关品类和商品:

TOP5品类:衣物清洁、休闲零食、家庭清洁、手机保护套、T恤

TOP5品牌:蓝月亮、金龙鱼、南极人(nanjiren)、旺旺、七度空间(space 7)

TOP5单品:蓝月亮芦荟抑菌洗手液、旺旺旺仔牛奶、金龙鱼葵花籽食用调和油、南孚(NANFU)LR6AA聚能环5号碱性电池干电池、百事可乐碳酸饮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