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雷旺金:把为百姓造福的事办好

2018-01-24 09:24:33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走进三明市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一幢幢客家风情小楼错落有致。2017年,全村贫困户11户37人实现脱贫。

54岁的村支书雷旺金还记得,11年前,他当选为村支书时,村委账户上仅有102元。“当选村支书,我就下定决心把村里的事做好。”雷旺金说,为此,他从改善基础设施、增加村民与村集体收入、建设美丽乡村三方面着手。

从11年前村民人均年收入4000元到如今超过1.5万元,下沙畲族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我有幸被选为省人大代表,我来自基层,代表的就是农民。”雷旺金说,这些年来,他习惯了有空就往村民家里走一走、问一问,把基层的呼声通过议案和建议向上传递。

在2014年初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雷旺金等提出《关于加大对中小型设施农业项目财政扶持力度的建议》,建议办理单位省农业厅首次答复之后,雷旺金填上“不满意”的反馈。随后,经调研,省农业厅下发《关于调整设施农业补贴项目建设标准的通知》,使政策覆盖面、受益面更大,雷旺金作出了“满意”的答复。

“出台一项政策,应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惠及更多的基层农民。”雷旺金说。

近年来,雷旺金先后走访8个县市、10余个乡镇调研,提出建议13条。其中,《关于加快既有森林资源保护制度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被列入省人大议案六大跟踪项目之一。

近日,雷旺金正在起草关于统筹统建红色文化基地的建议。他表示,将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把为百姓造福的事办好办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