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一校一品”结硕果

2018-01-24 10:55:50罗鸣灶 池梅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福建赛区复赛中,三明八中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黄城帆获一等奖,田方航、黄嘉乐、陈泽鑫获二等奖。梅列区“一校一品”工作再次结出硕果。

近年来,梅列区确立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兴趣为主、全面发展”特色教育理念,围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思路,积极探索“一生一特长,一师一专长”特色教育模式,在普及基础上抓提高,不断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区属各校依托历史积淀,发挥自身优势,做精特色文化,着力打造教育品牌,以品牌提升教育内涵。同时,各校积极探索美育、体育、科技教学与日常教学、学校少年宫、大课间活动相融合机制,依托体育艺术节、科技节、校外活动中心等载体,开展“走班选课”、学生社团等活动,努力满足不同潜质学生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

抓品牌,树形象,促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是全市首个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区,还有省级以上国防教育特色、示范校4所,省级美育特色校8所,省级体育传统学校3所;三明六中“花样跳绳”、洋溪中学“励志文化”等学校品牌在省、市级现场会作经验交流,陈大中心小学“啦啦操队”在全国联赛获得儿童甲组自选动作第一名,东新小学“三色工程”参加首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展;梅列区机器人代表队获得全国机器人综合技能初中组一等奖,5项作品获得全国奖项。

(罗鸣灶 池梅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