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即将开签

2018-01-25 09:53:45肖晓敏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方敏敏)近日,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马自贸协定)已于2017年12月7日签署,目前双方正履行各自国内程序,将于近期生效实施。马尔代夫是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马自贸协定是我国商签的第16个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中马双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了零关税。

据悉,三明检验检疫局在2017年为三明辖区企业签发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751份、金额6064万美元,按平均10%的关税减免幅度,为三明企业带来4000万元的关税减免。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开签将有利于辖区企业开拓贸易市场,促进外贸发展。

为此,三明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企业:一是主动关注中马自贸协定降税安排和具体签证操作程序,提前做好企业备案、产品备案等工作。二是及时了解出口产品是否在关税减让表内,了解获得的关税减让幅度,做好出口成本等核算。三是通过产品能获得的关税减让幅度,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向进口商推介,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