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瀚仙农家告别“如厕难”

2018-01-25 11:20:29曾德林 刘虹 赖艺琦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明溪县瀚仙镇组织工程队、机械到各村农户家中,免费为村民改厕。

去年12月,明溪县瀚仙镇花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温长春家里建起卫生间,安装了水压式冲水箱、浴霸、热水器,配备了洗衣机等设施,卫生间干净整洁,原先的简易厕所“下岗”了,他开心地说:“现在的卫生间搞卫生很方便,非常干净,没有蚊虫。”花园村40多户村民已有38户完成改厕。村里还新建一座公厕,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

过去农村用的是户外简易旱厕,夏天厕所蚊蝇满天飞,臭味到处飘。由于厕所距离家较远,雨天要撑伞上厕所,有的屋顶还漏雨,解手很不方便。

为补齐这一民生短板,瀚仙镇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免费为村民改厕,让农家卫生间方便又卫生,让老百姓告别“如厕难”。镇里投资60余万元改厕,由村委会联系施工单位统一施工;对每户农户建设“三格式”化粪池和链接卫生间管道补助费用1360元,农户基本上不要出什么钱。选购三格式化粪池时,镇村把好质量关,保障一个总容积为1.5立方米、“三格式”化粪池正常使用达二三十年。目前,全镇11个村有10个村新建三格式化粪池,计划完成“三格式”化粪池建设440多个,已完工380个,完工后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2015年以来,瀚仙镇投入100多万元,改造、新建公厕9座。

(曾德林 刘虹 赖艺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