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级服务业“双百”工程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01-29 09:50:35李远明 肖德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市级服务业“双百”工程交出亮眼成绩单:完成投资108.9亿元,占年计划的110.32%。

2017年,我市部署实施了服务业“双百”工程,即安排实施服务业重点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重点加大对商贸服务、专业市场、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商务楼宇、科技信息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实力。

从县域推进看,各县(市、区)紧紧围绕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全力以赴抢抓项目投资进度,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其中,大田、尤溪、清流进展较快,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9.2%、124.7%、120.5%;三元、将乐、永安也取得较大进展,完成年度目标在110%-120%之间。

从产业培育看,优势产业加速扩张。其中,商务服务、商贸流通、文化旅游行业项目进展迅猛,梅列国能商务中心、三明职教园区配套服务中心等商务服务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5.5%,三明万达广场、三元永嘉天地商业中心等商贸服务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9.8%,尤溪汤川侠谷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清流赖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等文化旅游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1.3%。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行业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梅列城市智能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宁化“双创”孵化基地等科技服务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3.7%,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永安豪德森达商贸城等现代物流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2.8%。

从形象进度上看,一批项目顺利开工或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大田VR产业示范区、清流互联网+文化家居产业链等32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基本完成年度开工计划要求;有85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梅列齐创工场、三元毅君机械工业CT无损检测平台等31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肖德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