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朋友圈爱心接力寻回失联学生

2018-01-29 10:07:27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验小学四年级小邱,已失联近50个小时了,家人四处寻找,焦急万分!望有见到小孩,请立即带着孩子联系家属,万分感谢!”近日,一则找寻失联学生的消息刷爆了尤溪人的朋友圈,1月27日下午3点多,10岁的小邱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被顺利找到。

据家属回忆,1月25日上午,小孩身穿校服,戴着一块带有定位功能的电话手表,前往学校领取成绩单,并电话告知家长,要在奶奶家吃午饭。当日下午1点多,最后定位显示孩子位于尤溪县城关镇水东大润发50米范围内。此后,再无小孩的消息。

“孩子平时也会出去玩,一开始就没太注意。”孩子的父亲介绍,直到晚上还没回家,才急着去亲戚朋友家寻找,未果后于1月26日上午报警,并在实验小学家长微信群上发布寻人启事。孩子失联的消息被转发到朋友圈后,牵动了众多尤溪人的心,大家纷纷转发,加入这场温暖的爱心接力中。

这件事也引起了“聚焦三明”“福建微尤溪”等媒体公众号平台的关注,其中福建微尤溪发布的《尤溪一小学生失联近50个小时,恳请全城帮忙寻找!》的寻人消息被大量转发,阅读量达到了9万+,收到70多条留言。

27日下午3点多,孩子在圆溪村出现,食杂店的热心阿姨认出其正是朋友圈疯转的失联小学生,立即联系孩子家属。目前,孩子已被家人带回,平安无事。“孩子刚回家情绪有些低落,不敢多做询问,希望其好好休息。”据孩子父亲推测,孩子上学迟到没拿到成绩单(实际成绩单当天已由其同学帮忙带给家长),可能怕被责备,便躲到城关圆溪村,恰好电话手表没电,导致无法联系上。

时值寒假,学生假期安全备受瞩目。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亲人借助微信、微博等传播方式发布孩子失联的信息时有发生,在此提醒家长们在处理孩子教育问题时,要多从孩子的角度去关心和理解,同时教育孩子外出及时将去向告知家人,一旦走失,站在原地等待父母找寻或拨打“110”向警方求助。(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