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冬日添美景 三明多地降雪现雾凇冰挂

2018-01-29 16:31:53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东南网三明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这两天,三明受到冷空气影响,多地降雪,出现难得一见的美景。1月28日,建宁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整个小城白皑皑,29日早上,泰宁县也飘起了雪花,省道304线沙县夏茂倪居山顶出现雾凇美景,玉树琼枝、美不胜收。三明多地出现雾凇、雨凇景观,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不一样的美景。

省道304线沙县倪居山雾凇(张祁颖摄)

宁化县东华山雾凇

在宁化,海拔1000多米的东华山,到处被披上晶莹剔透的冰衣,松针形成美丽的雾凇现象,冻雨在路面、岩石、毛竹、草地上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冰挂,一片冰雪世界美如画。

建宁现雾凇

建宁现雾凇

雨凇 ,超冷却的降水碰到温度等于或低于零摄氏度的物体表面时,所形成玻璃状的透明或无光泽的表面粗糙的冰覆盖层,叫做雨凇。俗称“树挂”,也叫冰凌、树凝,形成雨凇的雨称为冻雨。晶莹剔透如玻璃般的雨凇凝结于枝头。

雾凇 ,不是冰也不是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