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90后”女孩甜品“触网”记

2018-02-01 09:42:07林丹 陈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 林丹 陈蕾)很难想象,树桩蛋糕、皮靴摆件、动物翻糖这三样种类不同的作品可以出自同一双手。但在位于永安市步行街二楼的红小黄咖啡馆里,这三样作品被精心摆放在柜台上,做出它们的人,就是红小黄咖啡馆的店主洪峘。

1992年出生的洪峘,是个名副其实的“90后”,性格开朗的她从小喜欢做手工。读大一时,她利用课余时间,开始学着手工制作些简单小巧的发夹,后来又学习皮具制作。她能将一块布、皮具变成皮包、布夹包、钥匙扣等手工艺品。

渐渐地,洪峘发现自己擅于手工制作,也乐在其中。不久她又迷上了烘焙。大学第二学年,她利用放假时间学习烘焙。她用自己卖工艺品攒下来的钱,悄悄地选购了一台烤箱,家里的厨房被她变成“蛋糕坊”。

起初,洪峘做的蛋糕纯属自产自销。有时,做多了家人吃不完;有时,甜品烤焦了,浪费了不少原材料。多次失败后,洪峘终于做出自己满意的甜品。洪峘常把部分蛋糕甜品分给亲戚品尝,受到亲戚朋友的好评。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知道了那个微信名叫“红小黄”的姑娘能做出与众不同的蛋糕,订单也随之而来。

由于咖啡、甜品的品质过硬,洪峘的生意日渐红火。考虑到店铺地理位置的局限性,她决定利用互联网,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开拓甜品市场。每天,她都会把自己手工制作的甜品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上,通过微信互动、接单。

在店里,洪峘既是糕点师,又是客服人员。对于洪峘来说,能把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用面粉和鸡蛋,就能变出各种各样的糕点,真的很神奇!”洪峘说。每次,收到顾客对甜点的点赞时,是洪峘最开心的时刻,成就感十足。

不靠活动拼人气,全靠品质打动人。洪峘将自己的产品定位在高端市场。她选购制作甜品的原材料都是优质的。为了保证甜品的新鲜,洪峘坚持不卖隔夜的甜品。前一天晚上,洪峘通过微信接收订单。第二天糕点出炉后,她就联系合作的配送员,由配送员送到预订人手上。每天17:00前,店里的糕点就会销售一空。

优质的甜品讨好了人们的味蕾,找她定制蛋糕的客人也络绎不绝。今年,她的微信顾客群从1000余人升至2000余人,甜品的配送业务从省内扩展到北京、南昌等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