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扎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2018-02-02 10:50:07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一大早,在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大棚蔬菜基地里,县农技干部正在指导种植户做好蔬菜大棚的防寒抗冻措施。

“晚上还会降温,必须做好苗棚的保温工作,除了采取棚中棚措施,还可以在大棚内点煤油灯、烧炭,保证蔬菜生长的适宜温度。”建宁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李崇高说,除此之外,还要及时做好苗棚安全检查,定时查看大小棚的棚膜有无破损、棚四周排水沟是否通畅、苗棚是否牢固。

与此同时,在客坊乡海宏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县畜牧水产站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养殖户做好饲料配方调整、低温疫病防治以及畜舍保暖等工作。“我们集中了全县20多名畜牧专业技术骨干组成4个专家组,对全县15家大中型养殖企业进行指导,确保畜禽平稳度过寒潮。”县畜牧水产站负责人蒋景红说。

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1月27日至31日,建宁县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县各乡镇最低温度基本维持在-3℃~0℃,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天气,并伴有雨凇和道路结冰。

为应对恶劣天气,建宁县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强降温期间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安排县直部门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全部沉到村组、群众中,指导、组织落实防寒防冻工作;县农业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组成多路专家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指导农户做好防寒措施,确保农作物不受冻害;县气象局提早用简报和短信向全县发布降温消息;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加强设施、管线管道的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工作,做好供水、供电、通讯的保障工作;县烟草公司也派出工作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在烟苗保温上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防止低温冻害。(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