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全力防寒防冻保民生

2018-02-02 10:51:30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来,受多股冷空气影响,大田县出现大幅降温天气,大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大田县立足防寒防冻防灾工作,做到早知晓、早准备、早行动,制定了周密详细的防寒防冻防灾预案。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分级分部门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险情,做好上传下达,第一时间收集、汇总、核实并上报。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入乡入村,挨家挨户走访慰问,重点走访辖区内困难群众、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将御寒救灾物资发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防寒防冻工作中,为了确保低温天气用电、用水、交通等安全,该县交通、电力、水务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县公路站路政、养护人员全天候巡查保通,及时做好除冰保畅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该县以短信形式,及早通知各农业户,要求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农产物的防寒保暖工作,重点做好农作物和蔬菜大棚、禽类棚舍的防寒抗冻工作,防范农作物出现渍害和冻害现象,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该县还迅速制定农作物、林果等防寒防冻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指导,根据目前农作物的不同生长阶段、特点,提出相应的防寒防冻措施,指导农民采取薄膜覆盖、稻草覆盖、灌水、增施有机肥、喷洒防冻剂等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度过寒潮。(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