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笔墨凝书香 春联进万家

2018-02-02 16:14:05叶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走进中山社区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叶斌)“老师们字写得真好啊,也给我来一副吧!”“是免费送春联吗?”“这活动真是太好了!”在送春联的活动现场,记者捕捉到居民们欢欣鼓舞的镜头。1月30日,明溪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雪峰镇中山社区和城南社区,开展“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活动中,来自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现场赠写春联,为居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先是走进中山社区。寒冷的天气没有阻隔大家的公益热情,用三两长桌拼凑起的书写台,井然有序地排放上笔墨纸砚,就这样临时搭建起书法家们激扬文字的“三尺讲台”。活动很快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围观,大家纷纷拿着对联纸请求书法家们赠予“墨宝”;书法家们则是一边与居民亲切攀谈,一边乐此不疲地书写春联。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让这些美好的祝福飞进了千家万户。

当天下午,活动继续进行,地点则换成了城南社区。虽然下起小雨,居民们仍旧是热情不减,活动点旁迅速挤满了观众,其中不乏许多高龄老人。记者采访到一位正在排队的老人,老人告诉记者:“往年家里总是去买春联,打印的春联写得基本雷同,自然少了一丝年味儿。今年举行这样的活动,让这些书法家们给我们写春联,不仅写得漂亮,也是对咱们中华文化的一种传承,真是太好了。”

书法家正在专心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在奋笔疾书,志愿者们则是争当起忙前忙后的“小蜜蜂”。他们一面奔走维持着现场秩序,一面帮居民把刚写好的春联转移到空地的挂绳上晾干墨迹。志愿者小陈是第一次参加县里组织的送春联活动,他告诉记者,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感觉很兴奋,不仅近距离感受了一番书法的魅力,而且每次看到居民在自己的服务下脸上洋溢起幸福表情时,心里比抹了蜜还甜。

志愿者小陈正在晾干春联

截至目前,“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在明溪已经成功举办了4场,分别走进了夏坊乡、胡坊镇洋地村、中山社区和城南社区。通过“写春联”这一传统民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进千家万户,在喜迎新春之际,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浓浓的关切之余,更是有效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明溪落地生根。

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据了解,“春联进万家、万家挂春联”活动在明溪还将继续开展下去,走进农村,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你我身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