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纠治“四风”不放松

2018-02-05 10:50:53晓星 晓晖 发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建宁县纪委检查三组组长谢春贵带着组员,对县直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专项检查。“我们先测量每个办公室的面积,检查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然后再看看公务用车管理和公务接待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到位。”谢春贵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近段时间,建宁县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所有乡镇和县直单位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管理工作,进行为期9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内业材料、实测实量、走访调查等方式,详细检查有关单位制度执行情况。在办公用房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办公用房台账建立、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超标违规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落实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后资源利用等情况;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和违规占用、借用下属、企业车辆等情况;在公务接待管理方面,主要检查单位食堂是否存在违规新建、过度装修情况,以及公务接待“三单”是否填写完整和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现象等。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单位自查、集中检查、汇总上报3个阶段进行,不是看完就走,要做到查有结果,问题有整改。”建宁县纪委常委杨建明介绍说,此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将通过跟踪督办的方式,推动被检查单位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有违纪行为的将严肃查处问责。

近年来,建宁县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2017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23起,处理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推动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晓星 晓晖 发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