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温馨提示: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2018-02-05 16:2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5日讯 本想用“闲钱”来投资,却踏入非法理财陷阱;本想搭乘互联网金融的快车,却误入非法集资的圈套,想靠“高收益”实现“快速致富”的人们,最后连“本钱”都难收回。如何防止这些陷阱骗局?

一、警惕高息诱惑慎选理财渠道

近日,在某贸易公司上班的小张在“XX贷”网站上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该产品宣传预期年化收益高达16%,按月返息、到期还本。几个月下来,小张觉得投资收益不错,认为找到了理财新途径,便把所有的存款都投入进去。正当他暗暗自喜的时候,该网站却停止了更新,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看到新闻才知道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已被调查,小张的投资鸡飞蛋打。

邮储银行提示广大市民,大家在选择投资及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杜绝高息诱惑,防止掉入非法集资陷阱。

二、拒绝小恩小惠远离投资骗局

不只上班一族,中老年人也正成为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危受害人群。退休的王阿姨最近忙着参加某保健品公司提供的免费养生讲座、免费体检以及免费参观旅游等活动,还有小礼品可以拿。活动期间这家公司不断游说王阿姨加盟投资一个养老项目,承诺高额回报且提供养老服务,王阿姨看到身边很多同龄人都加入了,而且大家都说好,便将自己的养老钱全部投了进去。刚开始两个月,丰厚的利息收益让王阿姨非常开心,还推荐给了身边的几位朋友。但好景不长,现在那家公司已人去楼空,王阿姨损失惨重,懊悔不已。

邮储银行提醒中老年朋友,如确有投资的打算,一定要和子女以及身边值得信赖的朋友仔细商量,通过合法投资渠道进行投资,比如购买正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子女也要更多地关爱和照顾老年人,让他们更加了解社会,避免与社会脱节。

三、非法集资花样多提高认识防陷阱

非法集资手段除了传统认识上的承诺高额回报,目前还呈现出了极强的隐蔽性、欺骗性和诱惑性。比如公司装修豪华营造“实力”,在宣传上聘请明星代言、在著名报刊上刊登专访文章,甚至利用亲情进行诱骗。

面对这些花样繁多的非法集资手段,邮储银行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投资理财时不抱侥幸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不能只关注收益,更要识别风险,确保将风险控制在自身或家庭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追求收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