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大龙乡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 百名市民献爱心抢购

2018-02-06 10:33:59程枝文 周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周咏 文/图)还记得吗?今年1月18日,本报要闻3版头条刊发《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盼援手》一文,报道了本报下派驻村书记到任的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去年下半年以来,因种种原因,17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的1500公斤干香菇,个头又肥又大,品质好,却出现销售困难。他们只能干着急没办法,希望社会施以援手。

文章还指出了此次香菇滞销原因:一是去年是暖冬,香菇产量大增,市场供过于求;二是前几年,市场行情好,村民一心一意搞种植,没有学习如何推广市场。当地政府也多次尝试与商超对接,可村里提供的香菇数量不够,且无法保证常年供应,没办法签订采购合同。

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许多市民纷纷加入购买大军,一些小型电商也主动对接,不到一个星期,近百名爱心人生助力,1500斤干香菇就全部售卖了。

“看到福建日报的报道后,我第一时间与村书记取得了联系,认购了100公斤香菇。”三明市区一家小型超市老板陈先生说,虽然他的库存已经够了,但多买一些也没有关系,实在卖不完,送给亲朋好友也行。

记者注意到,1月20日上午,一场绿色农产品扶贫义卖活动在海都大厦广场举办进行,带队的是泰宁县新桥乡乡长严荣焱,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也加入义卖,他在向福州市民推销当地的高山大米、红莲、稻花鱼、笋等土特产。不过,加入义卖农产品的就有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这些产品来自贫困户,市民买到好东西的同时,还帮助了扶贫对象。义卖现场,市民爱心涌动。

“既能买到乡村土特产,又能帮助贫困户,何乐不为。再说,这里的农产品品质都不错,价格也实惠,加入爱心义卖既是在行善,也是在教育孩子,可谓一举两得。”福州市民林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他当天一大早就带着8岁的儿子过来,买了两斤干香菇,五斤高山大米和一桶稻花鱼。

事实上,加入爱心队伍的,不仅有省内的市民,省外的也不在少数。“这几天,虽然我们的干香菇已经卖完,但仍然不时接到外地的咨询电话,有江西、湖南的,还有山东和北京等省份的,感觉非常温暖。”大布村村支书杨步祥说,有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这个寒冬暖意融融,他替村民向大家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

泰宁大布村: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盼客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