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易地扶贫搬迁圆新房梦

2018-02-06 10:46:05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联——新居落成全靠政府帮,下联——举家乔迁感谢党恩情,横批——共产党好。”在坂面镇大坑垅易地扶贫安置区,青坑村村民罗盛优在面积100平方米的新居门口,贴上这样一副对联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眼下虽是寒意阵阵,但罗盛优的心里却暖意融融。2月2日,罗盛优说:“不敢相信!原以为自己这辈子都要住破房子。”原来,他家住在青坑村一座木结构的老房子里,自家只有两间屋,一间给79岁的老母亲和女儿住,一间堆杂物,自己和儿子住的一间房和厨房还是向亲戚借住的。

罗盛优的妻子因病去世已近11年,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目前每天都要花10.5元的药费。31岁的女儿因残在家。以前,一家人就靠毛竹林,每年收入三四千元。现在,主要靠儿子外出打工的收入过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根本不敢想有个新房,更不敢想还能搬到镇上。

2016年,县、镇、村各级干部了解到罗盛优家的情况后,将他列为了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从建房到装修完成,各级干部不仅帮助老罗享受到相关的帮扶措施,还尽量帮助他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大坑垅易地扶贫安置区,距离坂面镇区500米,工程于2016年10月动工。小区共建设安置房3幢,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目前集中安置的27户贫困户已全部交房,均可在春节前搬入新居。其中,罗盛优一家于去年12月底喜迁新居,搬离了偏远的青坑村,日常生活也方便了。

据了解,尤溪县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与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重点推进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并多措并举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2017年,全县完成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362户1553人,占任务数的104%。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