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两岁男孩在三明北站与家长走散 民警“完璧归赵”

2018-02-06 16:41:48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充当起临时奶爸奶妈的角色

东南网三明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这个年我们怎么过啊!”2018年2月4日晚7点15分许,来自江西丰城市的蔡奶奶临行前,再次向南昌铁路局福州公安处三明北站派出所民警致谢。

2月4日16时43分许,三明北所民警刘江伟在三明北站六号站台巡逻时,发现一名大约二周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站台,四处张望着周围。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大人呢?”刘江伟立即同小男孩交流,可是小男孩没有回答,在寒冷的天气里孤零零地站在站台里,身子在发抖,一直在摇头,刘江伟脱下警服给小男孩穿上,将孩子带至值班员间休息室,同时叫来所里女民警裴萌娜前来,两人充当起临时奶爸奶妈的角色,买来食品,一直安慰孩子。

因为孩子太小,不懂得说出其名字和家人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刚刚开走不久的D9992次列车的车长,向其了解车上是否旅客的小孩走丢了。该车长通过查询,找到了小孩子的奶奶蔡某某。由于列车不能临时停靠,三明北站民警让该列车长待蔡奶奶到泰宁先后,转乘泰宁到三明北站(沙县)的车辆。

两岁男孩在三明北站与家长走散被民警发现

在经过182公里的往返后,蔡奶奶终于看到了走丢的孙子,激动地泪流满面,连连感谢民警的帮助。

三明北站民警特事特办,先将奶孙三人送上D2322次列车,让其安全回到南昌西站。原来,蔡奶奶带着两岁的孙子和四岁的孙女于当天下午二点上车,准备回江西丰城老家过年,由于行李大包小包过多,她全身心照看住行李,当列车在三明北站短暂停靠三分钟,其孙子看到多人离座,走出车厢,他就跟着出去,没想到列车很快就驶向下一站的泰宁站。当列车长接到三明北站的协查电话后,蔡奶奶才发现自己的孙子走丢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