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家卫计委调研组莅临三明市调研C-DRG改革工作

2018-02-07 10:33:04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一行,在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闽红的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C-DRG)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座谈会。

去年6月,我市被列入CDRG收付费改革三个国家试点城市后,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在国家和省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于去年11月1日起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试运行,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1月6日起正式上线支付,实施一个月来,总体运行平稳。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试点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过去半年多来,三明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缜密设计、务实推进,三明医改团队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在组织领导、制度设计、关系协调、宣传工作等方面力求精细,取得可喜成效,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完善政策,综合考虑医疗服务价格、财政支持、医院薪酬分配等因素,优化制度设计,充分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要细化方案,做好疾病分组,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改革工作推进有力、运转有序;要团结一致,与专家组一起齐心协力,加强协调,落实责任,把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