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开发公益性岗位暖心扶贫促就业

2018-02-08 09:46:58陈莉莉 池起炎 刘建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 陈莉莉 池起炎 刘建森)“这份工作我身体吃得消,又可以帮家里减轻一些负担。”1月24日,在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村民陈观星在村部打扫卫生。除此外,每天他还要负责村里六月坂路段的保洁和养护,这份工作给因病返贫的他带来了“希望”。

作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陈观星是永安市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受益者。今年40岁的他,两三年前患了鼻咽癌,因为化疗、放疗等治疗,用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现在,他每季度还要定期复查,每次费用三千元以上。他一家四口,两个儿子还小,他自己因为身体原因,干不了体力活,只能靠妻子一人做些零工挣钱,家庭经济困难。正当陈观星一筹莫展的时候,村保洁员的这份工作,给了他“雪中送炭”。自去年12月开始上岗,除了每个月一千余元工资,他还获得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保补贴,他希望认真干好这份工作,帮妻子分担压力,尽早还清外债。

送岗位,助扶贫,暖民心。针对大龄城镇居民、残疾人、低保户、被征地农民、失业一年以上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永安市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受助对象就近就业。为此,永安市人社局、财政局专门制定了《永安市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办法》,确保公益性岗位的招聘过程、安置对象、补贴标准、资金拨付合法合规。永安市还安排了就业专项资金,对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实行“按季预拨、季末结算”。

据了解,2017年,永安市新开发公益性岗位34个,其中,已安置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16人,其他就业困难人员18人,全部人员均已在去年12月正式上岗。目前,已按季度预拨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34人22.9524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