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8-02-08 11:42:57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正在农村淘宝服务站学习网上购物。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文/图

“喂,黄跃君您好,你的快递到了,农村淘宝……”1月23日,清流县灵地镇农村淘宝服务站电话不断,不足30平方米的店面被10多个正在电脑前网购的村民挤得满满的。

每天在这个村淘服务站,人来人往,取包裹的、上网查看订购商品的、打开包裹试衣服的,热闹非凡。

黄跃君给妈妈网购了衣服,接到电话后走路就来取包裹。小黄喜欢网购,可家离县城有50多公里,非常麻烦,农村淘宝给他省了不少事,“往日,快件都要到县城去取,哎呀太远了!现在给我们送到家门口,我接小孩的时候顺路就能拿到包裹,特别方便。”

村民黄千群说:“我身上穿的棉衣服就是在网上购买的,特别合身,去店里买要300多元,在网上购买,才花了100多元,质量不错,发货非常及时,两天就到了,不仅省了200多元,还直接送到家门口。”

灵地镇距清流县城50多公里,原来村民买卖非常困难,到县城买东西一个来回得花半天,自从有了农村淘宝,方便了老百姓,他们从开始在网上买袜子、手套和一些小物件,到大件商品。“下一步,我打算帮助村民将优质的农产品推介到网上,卖上好价钱。”服务站负责人黄续斌说。

目前,清流县农村淘宝已正常运营,配备了两辆物流车,对全县南北两条线路的13个乡镇进行配送和揽收,改变了传统物流无法配送到乡村的局面,通过农村淘宝的开通,不仅降低了运费成本,还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切实为老百姓带去了实惠。

清流县自2015年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惠民生工程以来,已在各乡镇以及行政村设立了24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为百姓提供各类费用的代缴、打款、网购、农产品销售、快件邮寄等服务。2016年9月开始,农村淘宝配送体系进入初步运营阶段,将包裹配送到乡村服务点,村民们收发包裹更便捷,也真正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