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入选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沙县拌面是这样做出来的

2018-02-09 10:43:41游庆辉 肖首洲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砂面干受到当地人和外来者的欢迎。

晾晒。

切面

骑竹杖擀面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肖首洲 许琰 文/图)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于今日开幕。为丰富游客的就餐选择,韩国从2月3日开始,举办为期23天的美食展。沙县小吃作为中国美食唯一代表,飘香冬奥会赛场。

沙县小吃风靡全国,其中拌面更是招牌。“高砂面干”作为拌面的主要原料,以柔韧劲道、久煮不糊的特性闻名遐迩。面条下锅烫煮捞出,浇入猪油、调酱,添味精,撒葱花,滴麻油,搅拌后即开吃,口感柔软润滑有嚼劲,令人回味无穷。

近日,记者来到沙县高砂镇探秘拌面制作工艺。高砂镇椒畔村的曹克勋今年65岁,从20多年前开始,他就坚持纯手工制作高砂面干。曹师傅每天可以制作50多公斤面干,年底是销量旺季,供不应求。他介绍,高砂面干选用精细面粉、当地的泉水,经和面、坐面、压面、切面等工序后,将湿面围绕成圆饼状,放置室外,晾干后即成面干。如今,受欢迎的高砂面干,成为去沙县游玩必带的一种伴手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