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爱心人士慰问特困户 天寒地冻送温情

2018-02-09 10:55:24张宗铝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宗铝 文/图

2月3日,尤溪县星源基金会爱心大使余晓月带领四名爱心人士,冒着严寒驱车40公里到西城镇凤元村府竹自然村,慰问特困户周盛泰,送去电饭煲、电磁炉、踏花被、衣服、鸡鸭等,让这个特困家庭能过上温暖、快乐的春节。

周盛泰58岁,他家境贫寒,50岁才成家,妻子神志不清,生活不能自理,第二年有了儿子,周盛泰不能远离家乡打工挣钱,只能在附近做些小工,住的还是他爷爷1954年盖的旧房子,家里除了一架小电视机和一个坏的电饭煲,没有其它电器。

前不久,西城镇驻村工作队来到他家,看到周家这么贫困,就跟县妇联联系。县妇联及时与尤溪县民间爱心组织——星源爱心基金会取得联系。

2月2日,星源爱心基金会在为40名贫困学生发放2万元助学金后,就派余晓月等爱心人士到周盛泰家慰问,送来800元的春节慰问金和衣服、零食等。周家极为贫困,穷得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更不用说买年货。为了解决周盛泰的燃眉之急,2月3日下午,爱心人士冒着雪后严寒走进大山,给周盛泰一家送去生活必需品和900元的慰问金。

余晓月等人帮周盛泰的儿子换上新衣服、新裤子、新鞋子,还给周盛泰送上价值五六百元的新衣服,这一家老小开心地笑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