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开展“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主题活动

2018-02-11 15:10:59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右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东南网三明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2月8日至9日,寒风凛冽,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下到基层,开展“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活动。

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群众的期盼,是此次大走访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困难党员徐来剑、贫困户曾福莲、低保户杨建勇家中,郑剑波分别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平时收入、日常生活等问题,及致贫原因、政策落实、脱贫成效等情况,当得知贫困户通过发展相关产业,家庭收入有改观时,郑剑波表示很欣慰,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积极乐观的生活,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勤劳,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图为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左二)深入企业走访

企业发展情况如何?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有何意见建议?这也是此次大走访的重要内容。

在建宁县孟宗笋业、双祥纸箱、源容生物和泓鑫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郑剑波到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每一家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每位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服务环境、营商创业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了解八项规定后政府部门服务方式的变化情况。

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市委九届六次、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连日来,建宁县开展“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各部门、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到困难群体、返乡人员、各职能部门服务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创业就业发展方向;了解他们存在主要困难、问题和有关需求;听取他们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县还将通过召开“迎春茶话会”“返乡人才座谈会”等方式,听取返乡人员对家乡建设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金点子”,动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