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2018-02-11 15:27:32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8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东南网三明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2月6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公布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经高校申报、网络评审、现场答辩、专家会评等程序,三明学院入选福建省8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

文件指出: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及专业群建设期为2018-2020年,要求各入选高校根据建设方案加快落实既定任务,更加主动地适应和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持续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育人模式改革,示范引领全省应用型高校建设向体系化、内涵化发展,提高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三明学院(资料图)

三明学院三明学院作为原中央苏区三明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应用型基础扎实,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05年并入“全闽师范学堂”的福州四大书院之一的“致用书院”。2012年以扎实的教学工作基础和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始终树立“根植三明、融入三明、服务三明”的办学思想,锁定“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和“以工为重、以师为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布局,制定实施《三明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和《三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应用型办学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和调整提高、特色发展“两步走”战略,建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建设长足进步,致力打造三明“产业伙伴”“地方智库”“人才特区”高地,推动产教协同深入发展,全面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三明学院(资料图)

2011年以来,学校充分借鉴台湾科技类高校办学经验,出台《三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组织开展“应用型教学改革年”“产教融合推进年”“学科建设年”“应用型转变年”“人才强校年”“开放办学提升年”等主题活动,全力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转型、提质、增值”的奋进态势稳固明朗,应用型办学特色基本形成。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特征,探索应用型发展新形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新青年,打造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三明学院转型奋进。在路上新时代,三明学院将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