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乐享乡村生态游

2018-02-22 10:08:25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2月16日,大年初一,在省级生态村——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清华农庄里异常热闹,有的游客正在院子里赏梅花,有的在农场里摘菜,还有三五成群的人举着手机正在捕捉春日的美景,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和游客轻松休闲的状态不同的是,农庄老板聂清华非常忙碌,边招呼客人、边准备饭菜。

“以往,过完年,大家都爱往大城市跑,自从乡村游升级后,村子里开始变热闹了。”聂清华笑着说,在农家乐里,游客不仅能吃到地道的农家菜,还能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屋,体验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花样越来越多,越来越受顾客喜爱。

“来这里的游客除了本县及周边县的,还有来自福州、江西等地的。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选点,然后自驾游过来。”聂清华说。

今年43岁的聂清华,是高峰村村民。2006年,她在村里开设了首家“农家乐”餐馆。聂清华说,高峰村空气新鲜,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村里依靠青山绿水,把生态旅游经营得红红火火,开发了皮艇漂流、古道驿站、雌雄双瀑等项目。游客来了后,还可以在这里干农家活、住农家屋,亲近自然。

“原来春节假期里都是玩麻将,今年我们也开始过‘健康年’。”家住建宁县城的王小姐笑着说,假期里带着孩子、家人到处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吃吃农家菜,感觉非常好。

刚看完雌雄瀑布的福州旅客巫先生也异常开心。他说,他和妻子今年是旅游过年,从福州自驾游途经沙县、泰宁等地,最后来到建宁,享受到了惬意的田园生活。夫妻俩对这里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

近年来,建宁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从旅游到“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乡村游升级版。把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推出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赏花景点,形成“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让游客感受“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据了解,去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120.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8亿元,分别比增17.2%、18.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