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春节慰问温暖困难群众

2018-02-22 11:03:11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年到了,买点年货,好好过年。”今年春节,尤溪县共安排300多万元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困难职工、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百岁老人等困难和特殊群众进行慰问,送去节日温暖。

这些天,溪尾乡埔宁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蔡合欢,陆续收到了乡里送的一桶食用油、一袋大米,还有县委县政府的慰问金、礼包。

蔡合欢一家3口人,他自己患病身体不好,妻子患有肢体残疾,儿子又有听力残疾,不适合外出就业,家庭生活困难。2016年,他在各级政策及干部的帮扶下,通过乡扶贫担保基金贷款3万元,发展猪、鸭养殖;2017年,他还清了3万元的扶贫担保贷款,又贷款5万元入股乡里的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他儿子又在乡镇干部的帮助下,到竹制品选包中心上班了。这不仅让一家人彻底摘掉贫困帽,还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2月5日下午,蔡合欢从看望他的县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帮扶和关心!”

每年春节,尤溪县就把安排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底,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慰问特殊困难群众,慰问金额和覆盖面不断提高。节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将300多万元慰问金陆续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