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大会

2018-02-23 09:50:55方炜杭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林宇熙)新春上班第一天,三明市召开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干群自加压力,努力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再上新台阶。一份“成绩单”同时公布:去年,三明市地区生产总值2136.06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居全省第6位;12个主要指标中,有9个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指标增幅高于上年同期。

成绩主要得益于一个项目推进机制的创新——“五比五晒”。去年2月起,三明开展“比谋划、晒前期,比招商、晒签约,比开工、晒进度,比投产、晒成效,比服务、晒质量”的“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推动一个个大项目顺利签约、开工、投产。去年,共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2125个,比2016年的数量增加2倍多,为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在项目选择中,三明重点着眼于资源往产业走、产业链缺失环节填平补齐、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东莹化工是三明为做大做强氟化工产业引进的一家龙头企业,清流县专门成立工作组,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企业从开工到投产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去年,东莹化工成为三明唯一纳税超亿元民营企业。

“五比五晒”,晒出进度条,成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天就拿到了项目可研报告批文,以前都不敢想。”在三明市政务中心,三明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小杨激动地说。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是一项关系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但业主单位一时出具不了资金来源证明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上级,审核审批领导小组决定迅速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实现当日办结。在“五比五晒”中,三明市发改委成立审核审批领导小组,将原本分散在各业务科室的审批事项统一归集到审核审批办,并授予签批权限。目前,审核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为全省最短。

“五比五晒”,比出了“精气神”。沙县成立9个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和4个重大工作推进组,出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5条、容错免责9条等措施,在一线考核使用干部,让基层干部安心、安身、安业。仅用4个多月全面完成机场净空区征迁工作,历时8年的东门片区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拆除了存在30多年的盐仓巷非法市场、整治了建国市场存在10多年的脏乱差问题……

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三明市日前出台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至2020年将实施重大项目508个,总投资2971亿元,每年新增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千个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