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安快速破获特大盗窃保险柜案

2018-02-23 10:23:17尤盛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3日讯(通讯员 尤盛尧)2月21日下午14时许,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报案人称他家保险柜被人偷了,内含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总共损失有十多万元。

被盗保险柜及部分财物

由于该案涉案价值重大,且发生在春节期间,为了及时破获案件,挽回被害人的损失,消除社会影响,侦查员黄敬、温建彬立即将案情上报并赶往案发现场。得知案情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务必全力以赴,快速破案。

侦查员在勘验完现场后,兵分两路,一路向被害人和周边群众详尽的了解情况,另一路迅速的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由于案发地位置多为巷弄,监控视频位置较远,侦查员只能贴着电脑屏幕逐个画面仔细查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终于露出了身影。

三轮摩托车去往荆西了的道路上

当天上午7时许,一名可疑的年轻男子进入被害人的家中,随后驾驶一辆红色的三轮摩托车离开。侦查员紧追这一线索,调取了嫌疑三轮摩托车的行踪轨迹,最终发现这辆三轮摩托车去往荆西了的道路上。刑侦大队罗大队长指示侦查员驱车前往荆西方向调查,并协调相关警种对取得的嫌疑人照片进行身份比对。

侦查员迅速调取了相关道路上的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着红色的三轮摩托车往荆西岭方向驶去。荆西岭方向的道路为黄泥土路,崎岖难行,当时已经是晚上19时,下起了小雨,道路可见度极差,侦查员只得在可疑路段时不时停车寻找被盗的保险箱。当车辆行驶至一废弃的矿山时,实在没有办法继续前行,侦查员只得原路返回,调整侦查思路,继续利用监控视频进行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的视频分析和对荆西辖区内的前科人员情况进行比对,最终在次日(2月22日)凌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邓某韬,33岁,三元区人,盗窃前科人员)。

犯罪嫌疑人邓某韬指认现场

上午10时许,郑副大队长带领两名侦查员赶往犯罪嫌疑人邓某韬的住处,发现只有犯罪嫌疑人邓某韬的父母在家。为了及时追回赃物,侦查员及荆西所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邓某韬的家人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犯罪嫌疑人邓某韬在家人的劝导下主动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邓某韬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盗窃被害人保险柜,并将保险柜敲坏盗窃大量现金和金首饰的犯罪事实。被害人被盗的部分钱物被追回,犯罪嫌疑人邓某韬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部分被盗财物

这起发生在春节期间,案值重大、影响恶劣的盗窃保险柜案件,在接报的24小时内,被三元刑侦大队成功破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