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千余干部大走访

2018-02-23 10:30:07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建宁县住建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斗埕助家井,为返乡创业人员聂建斌送上“新年礼物”。

“一上班,你们就给我送来‘金点子’。”聂建斌说。早些年,他在广州、深圳等地做生意。去年,他看中了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乡村建设“生态树屋”,将都市生活融入到山里,和原生态的自然结合在一起。当天,在县住建、旅游等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聂建斌打算下一步将在现有的景点上增加各类体验、科普项目,以满足游客需要。

为返乡创业人员送上“金点子”,只是建宁县开展“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群众的期盼,是此次大走访的重要内容之一。“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打算?发展生产中有什么困难……”在建宁县里心镇代家村贫困户刘仕云家中,镇农技站站长陈盛云正在给老刘制定新的增收计划。去年,老刘在陈盛云的帮助下,700多棵黄花梨和20多亩杂交水稻制种喜获丰收。他家盖起了新房,春节前已搬进新家过年。

企业发展情况如何?对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有何意见建议?这也是此次大走访的重要内容。

在建宁县孟宗笋业、双祥纸箱、源容生物和泓鑫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县主要领导带着经信局、经济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每一家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服务环境、营商创业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了解八项规定后政府部门服务方式的变化情况。

此次春节后上班,建宁县一改上班第一天集体种树的传统,千名干部不进单位进企业、进农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市委九届六次、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眼下,建宁县开展“大走访、察民情、谋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各部门、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到困难群体、返乡人员、各职能部门服务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创业就业发展方向;了解他们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有关需求;听取他们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7条。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