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2018年就业援助系列招聘会启幕

2018-02-25 11:01:08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春招聘 新意浓浓

三明市2018年就业援助系列招聘会启幕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2月24日,雨。换做以前,这样的天气会让人为招聘会能否如期举行而担心。“之前我们的招聘会会场基本设在三明广场,因为是露天的,受天气影响比较大。有一年因台风天气临时改期,不得不连夜发送短信息通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胡玉华说。

2月24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我市2018年就业援助系列招聘会启幕,这是市人力资源市场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碧湖)后的首场招聘会。

新春招聘会,处处有新意。

800多平米的室内大厅,可同时容纳58家用人单位,600多名求职者。“和以前去过的招聘会现场不一样,这里环境真不错。”求职者罗莎感叹。

“至3月2日(正月十五),这里将举行7场招聘会,300多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1万多个岗位。第一场招聘会,主要有三类企业:大中型企业,例如三钢、省一建、双轮化机等;对求职者学历或是技能要求比较高的企业;用工量大的企业。”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昌枝说,当天58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2800个岗位。

整个市人力资源市场,不见一块立体招聘广告牌。“以前每个企业都要制作立体招聘广告牌,显得有些杂乱。现在,企业招聘信息在招聘位上方的展位电视APP滚动显示,企业简介显示半分钟,职位信息显示一分半钟。”李昌枝介绍。

“你好,请在机器前刷一下身份证。”在求职者黄定源刷完身份证后,他的基本信息就直接显示在招聘一体机上,他和用人单位同时可见。“这样智能招聘,还是头一回。即使求职者没有带纸质简历,我们也可以很直接地了解求职者的信息,例如就业经历。”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周副部长说。经过一定的了解后,黄定源想应聘三钢(集团)公司生产操作工,于是他在“您对当前招聘的企业是否有意向”页面,按下了“是”,与此同时,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也在“是否对人才有意向”页面,按下了“有意向”。

“如果这位求职者最终没有成功应聘,他此次提交的电子简历也不会白做,我们会将他的信息保留一个月,并通过系统主动完成招聘岗位信息、求职信息相关要素匹配,将相近信息通过微信或短信分别推送给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李昌枝说,市人力资源市场是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业平台,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设计,依托金保工程统一建设应用软件系统、数据中心和市域网,实现全市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工作的信息联网和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

英语专业的周小双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后,没有找到中意的企业,离开前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的企业、个人招聘求职注册登记处驻足。“你可以到市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网上进行注册,完善电子简历,填写就业意向等,还可以在网站上先了解招聘企业的信息,有中意的再到现场来。”李昌枝说,企业也可以在网上进行注册,填写招聘信息,在通过审核后,招聘信息也将在网站上公布。这是市人力资源市场“线上民生五大服务”中的一部分。

“我也想招聘人员,但是这次我们没有拿到展位,怎么办?”梅列区车驿站美容服务中心负责人肖忠创咨询。“除了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错过了此次系列招聘会的企业,3月起还可以参加每周三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常规招聘会。”胡玉华说,市人力资源市场是我市唯一一个由政府部门管理的专业人力资源市场,固定的场所为常态化求职招聘提供便利条件,这是我市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市人社局将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创业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好的用工就业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