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举办“小城过大年”民俗活动

2018-02-25 11:32:53邱灿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9日,正月初四,泰宁县在上青乡崇际村举办以“小城过大年”为主题的新春民俗活动,800余名游客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

活动分为3个区:小吃体验区、放生区和互动体验区。在小吃体验区,来自山东青岛的焦政先生正拿着大铲子翻滚着大铁锅里的“糍酥”。经过3分钟的翻炒,阵阵酥香扑面而来:“小时候见过这个东西,看着特别亲切,所以就玩一玩,体验体验,这种体验很好。”额头上微微出汗的焦政很是兴奋。

在放生区,法师现场诵经,为放生的鱼苗开光,游客们在上清溪放生祈福。互动体验区里欢声一片,大家高兴地玩起了踩高跷、多人同行等游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游客们也陆续上桌,享用童年记忆里的“杀猪菜”“豆腐宴”等佳肴。同时泰宁山歌登台表演,令现场游客赞不绝口。随着“鞭炮”声响,上青桥灯、龙灯粉墨登场,大家拿起手中的手机,拍下这一精彩的瞬间。“很有节日的气氛,而上海没有过年味,这是我第三次来福建,今天在你们这里过了一个非常快乐、幸福、高兴的大年。”来自上海的顾文鼎先生说。

而来自浙江嘉兴的冯杰先生表示:“我们那边空气污染比较严重,人也比较多,听说这边空气很好,就开了八个小时的车前来,到了一看果然是山清水秀,感觉很是舒服,一家人都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活动现场的泰宁县旅游局副局长黄小荣介绍,2018年,泰宁将继续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打响“中国静心之地”品牌形象,通过做好“旅游+”文章,促进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目标市场,做旺旅游人气。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邱灿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