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养殖帮扶让贫困户温暖过年

2018-02-26 11:01:38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马上就要过新年了,多亏政府帮我找销路,让我把鱼卖完,我可以安心过年了。”2月7日,将乐县大源乡将王坑村59岁的刘金生激动地表示,今后自己一定更加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刘金生是大源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之一,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较重体力活,还要抚养11岁的儿子。此前很长的时间里,他都靠打零工为生。去年上半年,大源乡政府联系县商务局把他列为帮扶对象,出资3万元帮他修建7亩鱼塘,放养了4000余尾鱼苗,让他有了自己的小事业。到了年底,鱼塘里饲养了2年的鱼到了对外销售的时候,但因为不善于销售,刘金生遭遇了销路难题。得知这一情况,乡里又帮助他协调县永辉超市进行统一收购,当天共收购1750公斤草鱼,刘金生获得2.1万元销售款。

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多种扶贫方式多管齐下。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源乡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队,坚持“一村一政策、一户一方案”,采取贷款支持、产业扶贫等措施,细分扶贫人群,制定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措施。目前,该乡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53人。针对产业扶贫,乡里通过与金融部门对接,设立大源乡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基金50万元,扶贫帮扶基金20万元,为有意向自主创业的贫困户提供资金支持;位于肖坊村的候鸟旅居基地正处于紧张的建设中,乡里利用专业合作社、村级公司、农业大户等资源优势,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股份合作等有效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加大政策、金融、电商扶贫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特别是精准扶贫的能力;抢抓各项精准扶贫工程带来的契机,为帮扶对象送去致富信息、传授生产技术、打开致富门路,引导困难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眼下,全乡共有32户贫困户通过产业就业扶持得到帮扶。

下一步,大源乡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当好贫困户与市场连接的“服务员”,积极探索创新销售模式,更好地解决土特产与市场对接的问题,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带动贫困户致富创收,争取早日奔小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