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速度”吸引外地客商来考察

2018-02-27 09:55:50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2月24日上午,大田春寒料峭,然而县龙山宾馆一楼会客室内却暖意融融,来自北京的客商们与该县主要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正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座谈会。

“大田自然风光优美、人文荟萃、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充满活力、极具潜力……”简短而朴实的话语,把大田的风土人情、投资环境等优势和发展动力全方位展示在客商面前,如数家珍般的介绍让客商们产生了浓厚的投资兴趣。

“昨天的考察,切实感受到这里投资环境良好,资源丰富,我们将在这里打造全国无醛木业示范基地。”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蔡报军率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详细介绍了无醛木业企业情况,并表达了投资意愿,希望尽快结束“恋爱期”,进入“订婚期”。

在座其他企业家也纷纷表达了投资意愿,将新建团中央中国少先队大田夏令营科普实践基地,并希望与当地企业合作,进行相关行业工厂设备重组,提升当地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企业家们根据自身企业特点纷纷献言建策,为大田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增添后劲和活力。

座谈会上,为争取洽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大田县发改、住建、国土、经信、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表态,将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让客商真正感受到“大田速度”。

“这里山清水秀,污染少,很适合林业产业化发展,市场前景好,而且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让我们能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生活。”中国新型建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端生说,虽初次来到大田,却真心感受到大田人民的热情好客,城市建设美丽,希望项目能尽早落地生根。

观光旅游在大田,循环发展在大田,高山农产在大田,投资前景在大田,这是北京客商们的普遍感受。

近年来,该县坚持“科技、绿色、快乐、活力、和谐”新时代“五个大田”建设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县、资源循环强县、高山农产大县,努力实现生产总值、居民收入、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翻番和产业发展动力、城镇承载能力、生态保护能力、民生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开创幸福美丽大田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