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旅游+电商”带来“好钱景”

2018-03-02 10:28:37肖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苏珊和她的合作伙伴在检验农副产品的质量。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冬 文/图)近日,在尤溪县联合镇云山村等梯田景观核心村,冬季的梯田风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景、拍照。

“我们为前来咨询的游客,提供预订住宿、餐饮,预约导游、司机,导引观光路线等服务。”“HELLO尤溪”乡村旅游驿站联盟负责人苏珊告诉记者,“这些服务没有收取任何中间费用。”

那么旅游驿站联盟如何获得稳定收益,以保证可持续运营?

苏珊说,通过提供免费的地接服务,他们和游客建立起了长期联系,带动了农副产品的线上销售,近3个月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0多万元。

尤溪县是我省“淘宝进农村”第一县,90后姑娘苏珊是尤溪县联合镇惠州村村淘合伙人,以往在村淘点帮助村民代购商品,也少量上行销售农副产品。这几年,随着尤溪全域旅游的发展,乡村游越来越兴旺,苏珊发现很多自驾游客,对当地的“吃、住、行、游、娱、购”无从选择。为了帮助游客便捷旅游,又能成功导购农副产品,2017年4月,她发起成立了旅游驿站联盟,做起了乡村游地陪地接服务。

旅游驿站联盟以“互联网+”的思维,对尤溪县热门景点周围的住宿、餐饮、租车、导游和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统一管理,提高接待能力。“梯田人家”民宿店主林秀荣告诉记者,原本分散的民宿资源被有效整合,统一管理后,提高了景区接待能力。旅游驿站联盟还依托村淘服务点,在联合梯田、桂峰村、汤川侠天下景区、九阜山等热门景区设立驿站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短时休息、信息咨询、免费WiFi等服务,并展示、销售当地优选的农产品和精巧的手工艺品。

“驿站服务中心展示了很多当地优质农特产品,游客通过现场了解体验后,认准我们‘农旅优品’的品牌后,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上完成下单购买。”“HELLO尤溪”驿站现场工作人员林青介绍,他们有严格的采购标准,保证产品的品质,而且免费的地接服务也拉近了游客与他们的距离,很多游客还会回头再买。

借力旅游带动,线下的游客转化为线上的流量,尤溪的大条面、联合的白晒花生、洋中的草根等当地小有名气的农副产品,进一步在线上打开了市场,通过电商平台销到全国各地,成为带动农民提高收入水平的重要手段。尤溪县电商办主任陈光耀表示,“旅游+电商+农业”的模式,推进了全域旅游和农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在全域旅游思想的引导下,尤溪农副产品搭乘农旅融合和电商的快车,销往各地,打破了以往买得多卖得少的网购逆差,实现了购销平衡”。

眼下,联盟正寻求与阿里旅行、同程等平台的对接合作,进一步增强往景区输送游客的能力,而更多的当地农副产品也将通过电商,销到全国各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