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3-03 10:10:45郑丽萍 杨开长 罗兴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三元区委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点穴式”督查,正风肃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三元区委强化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牢“牛鼻子”,守好“主阵地”。去年,三元区委专题研究部署监察体制改革、干部作风建设、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等廉政建设工作26次,全面完成省委、市委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问题整改,对5名落实党

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干部进行问责。全区落实“一岗双责”,制定“五抓五看”和“五抓五重”责任清单,实行留痕管理,区委主要领导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头雁效应”,对失职失责的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7批次共38名拟提任、转任科级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46人次;组织100多名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去年来,三元区坚持源头防腐,以宣传为基础、教育为手段,制定实施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正面教育,深入开展“1+N”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三元区强化警示震慑,打好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挺纪在前,保持高压反腐。去年全区新立党政纪案40件,同比增长42.9%,给予党政纪处分39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同比增长400%,并对履职不力的2名领导干部予以通报问责。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元区通过专项巡察、交叉检查和扶贫领域“1+X+Y”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同时,正本清源,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

从严纠治“四风”,树立新风正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同时,三元区重拳出击“带彩打牌”“慵懒散”“不作为”等问题。去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人,查处党员干部“带彩打牌”问题2起3人,切实改作风正党风,获得百姓点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拧紧责任链条,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郑丽萍 杨开长 罗兴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