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

2018-03-05 09:57:35邓书榕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势如潮

——沙县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侧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肖首洲

正月初四以来,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高分散白炭黑生产线终日不停运转,一批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欧美等国外市场。

这条生产线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增资扩建,使公司销售收入实现翻番,产值达3亿元。此外,公司打破沉淀法生产白炭黑分散性差、低的“魔咒”,取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打入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2018年,产值有望达到8亿元。

不仅正元化工。明光新材去年总产量增长50%,实现产值税收翻番,去年产值达9.7亿元,同比增长104.1%,税收达2049万元,同比增长115.8%;金杨科技销售产品10亿支,同比增长43%,税收达1404万元,同比增长26%……

“去年是正元化工投产以来最好的年景,这得益于沙县项目攻坚活动的开展。”董事长曾土儿一语道出众多企业家的心声。

曾土儿说的“攻坚活动”,是沙县县委、县政府于2016年8月起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先后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和“项目攻坚年”活动,推动重大项目攻坚,提振干部精气神,形成激情干事、勇于攻坚的发展氛围,充分发挥破解难题、推进各项工作的效应,在去年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考评中获一等奖。

激情不退减,攻坚不止步,沙县把成绩当起点再出发。3月2日,县委再次召开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开展“项目攻坚竞赛年”暨推进“五比五晒”活动千人动员大会,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攻坚,落实市委、市政府“五比五晒”活动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围绕“五比五晒”工作任务进行攻坚竞赛。

今年“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实行“10+X”攻坚模式。“10”即在去年城区宜居环境提升等9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基础上,增设社会事业重大项目指挥部;“X”即综合治水、林改以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等3个重大工作推进组。

围绕项目展开攻坚竞赛,突出抓好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项目三大板块建设,确保每季度都有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重点抓好南三龙铁路、国道205线沙县后底至水南段等138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新开工106个,竣工82个;重点抓好鼓楼坪二期、金陵路至东门段铁路慢行系统等25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力争新开工14个,竣工16个;重点抓好大唐热电联产、克劳斯玛菲注塑机等113个产业项目,力争新开工90个,竣工8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开工30个,竣工19个。围绕招商引资展开攻坚竞赛,重点是引进产业和税源性项目,引进一批植根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引进产业项目60个以上,其中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以上。围绕难题破解展开攻坚竞赛,初步梳理出征迁、融资等方面120个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难点问题,七峰叠翠森林公园二期建设项目、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等101个重点突破项目。围绕重点工作展开攻坚竞赛,着力推进小吃中央厨房及食品加工、巴汉夫、新瑞泰、新城广场建设等十个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具有沙县特色的综合治水、集体林权等重点领域改革;防范金融风险,降低不良率。

如何确保“项目攻坚竞赛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沙县向10大指挥部、3个工作推进组以及12个乡(镇、街道)下发责任状,各责任单位围绕攻坚任务分类制定破解方案,倒排工期,绘好施工表,实施挂图作战,并层层签订责任状,传导攻坚压力,确保兑现承诺、执行到位。

继续实行“一季一观摩一评议”、“一月一协调”等机制,在微信攻坚群和电视台等公布攻坚情况,强化正向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健全完善一线工作法、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及容错纠错等机制制度。同时,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着力解决有些干部不学习、不用心、执行不力等问题。

此外,沙县新设由发改、国土、住建等审批部门组成的服务保障组,为企业和项目业主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属县内审批的项目以最快速度办结。由县纪委牵头成立问责监督组,对慵、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等主观因素造成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滞后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优化项目攻坚环境。

据了解,沙县全年建设277个县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32.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25亿元;省市重点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14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4亿元;市“五比五晒”项目250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