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三项措施”广泛掀起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热潮

2018-03-06 14:46:13李彬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消防支队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宣传

东南网三明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彬 邹丹)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严防燃放烟花爆竹、垒旺火和燃放孔明灯引起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三明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特色性消防宣传活动,有力地提高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明市消防支队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宣传

一、巧用传统媒体,影视声齐头并进。支队积极联动中央、省市各级各类传统新闻媒体,从“影、视、声”渠道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夜新闻》栏目报道了节日期间三明各地公共场所加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的新闻。《福建法治报》头版头条以《三明市消防支队奋力打好“冬防”主动仗》为题报道了支队树牢消防安全宣传“生命线”的工作举措。3月2日元宵节当晚,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现场》栏目记者与支队监督员一道,对三明市梅列区路易演艺娱乐会所、三明梅列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进行明察暗访和火患曝光。支队联合三明电视台制作了专题节目《消防员的坚守》,集中宣传报道我市消防官兵坚守防灭火、安保一线、护佑城市平安的感人故事。《三明日报》刊发专版,以《过节,你还放烟花爆竹吗》为题普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消防常识。支队官方微博、微信、新浪网、东南网、各级政府网消防专栏以及三明人民广播电台、沙溪之声995电台、永安人民广播电台等各类平台,集中刊播《元宵节期间请注意防火安全》等多篇消防宣传提示报道。

三明市消防支队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宣传

二是活用视频媒介,打造消防亮屏行动。支队通过全市各户外视频系统、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LED显示屏、电影院、歌舞厅开机系统,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打造消防全城亮屏行动。支队联合各地广电网络平台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宣传,辖区群众在打开广电网络机顶盒的时候就能够在福建导视频道看到消防安全提示走字。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燃放区,利用全市120块户外大屏幕、上千余处楼宇视频、八千余处单位场所LED电子屏等,高频次滚动播放元宵节相关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字幕30万余次。节日期间,全市各歌舞厅、KTV、酒吧、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机前统一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各出租车LED显示屏播放的标语在全市各个角落穿行而过,时刻向市民发出提示。节前各地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目标人群累计发送25万条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实现精准覆盖。

三明市消防支队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宣传

三明市消防支队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宣传

三是精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输送平安理念。支队联合三明电视台录制“预防小火亡人专题警示片”,重点针对农村用火用电不规范、房前屋后堆放柴垛、使用传统的火笼进行取暖等隐患进行消防警示,并在全市高频次播放。各地消防宣讲队针对元宵节群众集会、传统民俗文化和宗教活动多的特点,联合当地民政部门到驻地各寺庙、道观等宗教活动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寺庙僧侣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向香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寺庙工作人员整改火灾隐患。全市累计深入正顺庙、观音庙、高善寺等46个宗教场所进行宣传,组织30余场疏散演练,发放6500余份宣传材料,培训人员1200余人。此外针对全市农村人口回流明显增大的情况,支队积极利用各地消防志愿者、消防代言人、网格员等多种社会力量,深入辖区各个农村社区,宣传栏张贴节日防火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示,在明显位置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并重点强化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的宣传培训。元宵节期间,支队还要求各大队结合当地舞龙、花灯游行等民俗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各界群众节日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还将结合全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实际,联合教育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拓展师生消防知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倾力打造新学期“平安校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